ALL太 那个风流成性的干部大人(1)

是有包括首领宰的记忆的二代线宰

逻辑死

有掉马,社死情节。约P文学加一点点嫂子文学?

沙雕文

没加入港黑,被太宰治送到武侦的中织敦。

22港黑干部宰,港黑芥,以及关系很迷的魏太/

没有想活着的愿望却被庞大记忆和情感绊住的宰   会像主世界15岁一样时不时发疯。

刚遇到书时身边只有森,被强硬输入的记忆压迫到受不了时也会去找森,对森有显露的依赖

格外冷漠且温柔,因为脑海收录了太多记忆,显得麻木无情,对很多东西都迟钝了。

对织是渴望又惧怕着接近的

本质上还是个胆小鬼

奇奇怪怪的修罗场




  这是一个和平宁静一如既往的早晨。谷崎兄妹依然腻歪在一起,乱步先生在读报纸上的四格漫画,织田先生依然迟到,国木田先生照旧掰断了一支钢笔,敦君带着新入社的镜花站在一旁欲言又止,中原先生在鬼鬼祟祟地看恋爱攻略...

  等等,?

  ”中原先生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从农村来到淳朴少年从来都是单单纯纯,心口直快。

  中原中也一抖,“啪”地一声合上笔记本电脑,可怜的电脑冒出了青烟。

 ”你,你看错了!我只是随便看看而已!恋爱攻略什么的实在是太不适合我了!“

  电脑:??我做错了什么? 


“啧,没想到中原你还用的着恋爱攻略这种东西啊。来,说说看,是哪家的高岭之花?”与谢野闻声从医务室里走出。

 ”不是,我没有,我只是看看...“中原中也发出临死前的挣扎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不要在上班时间看什么告白攻略。


 ”哎呀,中原先生的话,我觉得不需要什么恋爱攻略哦~中原先生那么好的人只需要像直美一样A上去就可以啦~你说是不是~哥哥大人~”

“直美,我、我要喘不过气了...

中原中也自觉地偏过头


可恶!能A他就A上去了!他名字里可是有五个A的!怎会!怎会!

但是他也清楚的知道,这招是没有用的,那个人,他不是高岭之花,他只是黑洞核心。

吸引着周围的一切,如此神秘,如此恐惧,如此遥远。

太宰治是沉没在泥潭中央的人。


“啊...我也觉得中原先生可以这样做呢,毕竟中原先生很受女孩子欢迎啊,每次遇到年轻的女委托人,对方都总是会忍不住打量您呢...”不像自己,连把想法呈现在那个人面前的勇气都没有。估计会被那个人永远当成小孩子吧。

   敦还想说什么,却被身旁的少女扯了扯衣角。

 心思细腻又知道真相的少女对虎头虎脑的热血少年感到语塞。(沉默少女的真相终于找到了bushi)

   敦,就算你不敢向太宰先生道出真实心意,也不必助纣为虐,反过来帮助自己的情敌吧?

   难道这是传说中的真爱鉴定第108式:忍痛割爱就是成全?

 

“都说了不是了...而且他也不是女孩子...他是属于那种,呃,很麻烦的类型,总之,换个话题吧!”

“是慢热型的吗?加油,追到了就有福了。”

  “我们换个话题好吗?”中原中也撑着额头,一心想转换话题


“  什么话题?”是推门进来的织田作之助,用一贯之的平淡语气问

 不早不晚,恰恰好这个节点进来,是上天的旨意吗?中原中也近乎绝望地想

但是他还是决定再垂死挣扎一下

  “是国木田昨天说的有关与港...”

  “早上好啊织田先生!我们刚刚在为中原先生的恋爱计划建言献策!”

好吧,他不应该抱有任何的希望。

“贤治这个词用的很准确嘛!不过,中原,给你一句劝,女人的青春可是比金子还贵的,趁早追,就算失败了也是潇洒走一场,你才不会后悔。”

“所以说了不是女孩啊喂...”中原中也已经丧失反驳的气力了。

 

 “织田!你这是这个月第五次迟到了!还有,别在上班时间讨论恋爱问题!“国木田独步总算舍得从工作中抬起头来。他推了推眼镜“特别是最近我们要建立与港口黑手党的合作,我们要做好万全的准备和对方交涉!”

  知道完全没有这个必要的四人中,只有织田作之助表现得很有干劲。

  啊也不能说是很有干劲吧,只是他明面上实在是看不出什么东西。


“祝你成功。”织田作之助去写如何应对港口黑手党的刁难的计划之前似懂非懂地向中原中也说了一句。


  如果真是这样就好了...

 中原中也重新打开电脑,虽然屏幕碎了一半,但里面的内容却依然清晰可见。上面写着:

“最全最有用的恋爱攻略之——如何不留痕迹地接近”


成功?先想着怎么才能离他更近一点吧。

他们分别在地表和深空。


知道完全没有做这个工作的必要的中岛敦正偷偷摸鱼。

“我想买一束白百合,等过几天送给太宰先生。”

白色的百合花代表着感恩和纯洁的爱。

只要这种程度就可以了。中岛敦品咂着内心的酸意

他甚至没有芥川头铁,他不敢。

所以,只要现在这种关系,就很好了。


少女看破了,但她不说。


一直在旁边吃着零食的名侦探也早就看穿了一切,但他也不说。

反正马上就要见到了,那个神秘的,能够和他无障碍交流的人。

他曾和那人见过一面,对视过一眼。

在两年前,镜花入社的那一晚。

用绷带缠着的右眼,好像融入了漆黑夜空般的大衣,瘦削高挑的身材,如雕刻品般精美俊秀的容颜。

最重要的是,对视的那一瞬间

就像是两个各自带电的金属导体,距离达到就有电荷转移。

那是我要找的人,他的认知即刻就清晰了。

那是我踽踽独行二十六年,在茫茫人海中要找的,能完完全全理解我沟通我的人。


啊啊,这日子真是无聊极了。

反过来的,名侦探真是越来越好奇了。

好想赶紧和你见面啊,太宰。


——两日后

   横滨的黄昏真的很美。

//

  “织田要照顾孩子来不了,但你们几个为什么好像没有意识到这件事的重要性和危险性?”国木田独步今天也是在皱着眉操心呢。不愧是麻麻

因为根本没有这个必要…敦在心里默默地说,明明社长也都说了早就私下商议好了不必紧张只是做个样子而已

毕竟,无论是谁来谈判,太宰先生肯定都会安排好的。

当然,如果是太宰先生,如果是太宰先生,就算太宰先生很忙,但也有可能会来,对吧,如果是太宰先生…

白发少年脸上浮现出红晕,国木田独步还以为是他紧张过头了。

“嗯,很好,不过也别太紧张了。先放松一下吧,有没有什么轻松的话题?”

这个事实告诉我们什么:不要随便思春,即使在血气方刚的青春年龄。


虽然被误解了但是总归是逃开了唠叨,但沉浸在思春中,被突然叫到少年一般都会慌不择路地恰好地选中最不符合的答案——

“啊!好的!那么…话说,中原先生的恋爱计划实行得怎么样了?”


”哈——??“

敦啊,你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中原中也差点跌了个陡峭,堪堪扶好帽子,想着搪塞过去,却发现周围的人全都转过了头来,连社长都不例外

“为什么你们都那么关心这种事情啊…我都压根不打算开始…还有我没说过我喜欢他吧?”

中原中也很无语,这就是所谓职场的八卦之力吗,果然,恐怖如斯啊,不可小觑不可小觑。

“算了吧,中原先生你就承认吧。哪有不喜欢却这么在意的人…”

“谁会喜欢那个家伙啊!”喜欢上他简直是噩梦,就像现在,噩梦一样


“中原,你还年轻,没经历过。但是,好的人不是那么容易遇到的。”等等,为什么?!为什么连社长都一脸严肃地告诫我啊?!

“中原,我知道你不是没有自信的人,你一定是有些心高气傲。我觉得社长说的对,要珍惜。我建议你做一个真正的恋爱计划,从追求步骤到孩子的名字,一定会有用的。”不他生不了孩子的而且恕我直言我觉得这种东西应该没什么大用,但是

为什么?!为什么全都要用那种“年轻人啊你涉世不深”的眼神看着我?!

敦,为什么连你也是啊?!

不会吧,这不会是七大姑八大姨的婚姻教育现场吧?


在中原中也在抓狂,一圈人在装过来人“劝说”时

又只有少女和名侦探看透了一切呢。


心衰力竭的中原中也耳边还响着国木田独步的年轻人之恋爱真谛第二十六条,心神却已经开了差

自信…他中原中也是不缺自信,也不乏能力,更不少资本

但是,但是


他直觉,那是没有用的

说不定会起反作用

不如留在原地…吗?




随着离约定地点越来越近,某几人的心跳也加快了点儿


突然,转角处出现了一抹黑色。

中岛敦的心猛地一跳


“人虎!!!”

“芥川!!!”


既然芥川在的话,那么太宰先生也会在!

说实话,这是他第一次因为看到芥川而高兴。


国木田独步立即做好了战斗准备,戒备地盯着对面一身黑气的青年。

要开打吗…不应该啊…社长都说了…


满身煞气的青年狠狠地盯着中岛敦,声音阴沉得可以滴出水来

中原中也突然觉得左眼皮不受控了,跳得无比欢快。

不会吧,不会是那个家伙...


”你昨天,是不是,送了一束花给太宰先生?“

你看,果然没好事。


可他不知道,震撼他的还在后头呢。


“是又怎样?”中岛敦不甘示弱吼了回去。

这个回复好像打开了闸门,恐怖的黑色凶兽立即狂躁地向中岛敦袭来

”区区人虎,不配给太宰先生送花!“


本着和平谈判不耽误正事的想法,中岛敦是不想和他打的

但是没办法,他的理性和感性都不允许他不接下这个挑战

“芥川你什么意思?你有病吧!”

闪烁着银光的白虎前肢眼看就要抵上黑色凶兽


国木田独步紧盯着他们,随时上去帮中岛敦一把。

话说,他们刚刚谈论的”太宰先生“是谁?



“停。”

清朗又混着些沙哑的嗓音从右上方响起

仅仅是一个字。用的是平淡的语气,发出的是清晰明了的命令。好像是做大阪烧要不要放韭菜,做章鱼小丸子要不要放木鱼花一样理所当然。


离开打近在咫尺的两人像是被停止了时间,僵在那里,虎拳离罗生门之间只差一点点,银白色的虎毛随风飘动甚至扫得到罗生门。像是两尊滑稽的小丑雕像。


国木田独步急忙循声望去


啊,书本上说的是对的。人生总有许多意外的事。计划不来。

他的理想上可没有写他会在今天真正懂得什么叫

一眼万年


他循声望去,一个瘦高的青年坐在墙头,手托着腮撑在支起的右腿上。

他身后的黄昏灿烂盛大,红日如血,金辉耀云。漆黑的大衣如海浪翻滚。

覆在他右眼的雪白绷带上落了一缕柔软的棕发。鸢眼是失焦的摄像机镜头,整个世界、宇宙星河皆被收入其中。

鲜艳的红,庄重的黑,圣洁的白,边缘再描摹上一层璀璨的金。


什么叫做,一眼万年


国木田独步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  

他是谁?


“你是谁?”

听到国木田独步的发问,还僵着的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这才回过神来,互瞪一眼,露出嫌弃的表情,光速退开。

“国木田先生,我和镜花,以及织田先生就是被太宰先生送来侦探社的。”

“在下是太宰先生唯一的弟子。”芥川龙之介特地加重了“唯一”两字,用挑衅的眼神看着中岛敦。

“那又怎样?我可是被太宰先生认可过的。”虽然到了武装侦探社后,离太宰先生更远了,但是这可是太宰先生的决定。

“哼,在下一定会把人虎做成虎皮地毯,以此来证明自己。”


这两个人明显十分熟络,在一旁吵吵嚷嚷。

国木田尚且在震惊中。

什么!黑手党送来的人!还是三个!这样看来我们侦探社岂不是…


而那个神秘的青年还是一副神游天外事不关己的样子。依旧保持着原来的姿势,视线空洞地看着远处的天空。

“太宰。”

“福泽先生,好久不见。”青年似乎仍然没有注意到眼前的人与事,只是机械地打了个招呼。

这个人怎么回事?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不应该对社长这个态度吧?但是又感觉不到他是故意的

为什么,就好像是

全都无所谓了


国木田在纠结烦躁时,中原中也同样没好到哪去。

他深吸一口气,准备拉着垂在半空的的纤细脚踝把这混蛋扯下来,如果太宰治像以前一样无视他的话。

“为什么不告诉我?”他走上前,努力压下心中的怒火。


散溢的视线堪堪收束回来,落在下方的一群人身上。就像一台计算机屏幕亮起才叫工作。

“我说是什么呢,原来是我的狗狗啊。”他如少年般恶劣地笑起来。

这家伙,这家伙…

中原中也按捺住想把他摁地上堵上那张嘴的冲动。“你要说的只有这些吗?”

“嗯。”

还是揍一顿吧,揍一顿,把他不说的、不屑于说的、隐瞒的掩饰的全部倒出来。

从十五岁开始,七年里,太宰治所有的举动,所有的选择,包括每一次见面,每一次深奥莫测的谋筹,他全要知道,全要明明白白地看清楚。

包括这个人的生活,包括他的过去,包括这个人,中原中也要一个不漏地掌握在手心。


“中原也是被你送过来的吧,你好像知道很多,不仅是我们,还有未来——不说也没关系,名侦探自己会找到答案的哦。”一直没出声的江户川乱步不知何时戴上了眼镜,锐利的光从眼镜后的翠绿眼眸中射出来。

太宰治不闪不避,径直对上江户川乱步的视线,一边志在必得,一边淡漠如水。


“哎,中原先生也和我一样吗?那岂不是太宰先生在十五岁就…”

 敦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直升机螺旋桨的轰鸣声打断了。

但其实直升机的高度并不算低,但只见一个俊俏挺拔的身影从半空中下落,随后稳稳地停在了围墙上

金色的长发,超1.9米的身高,法国特有的浪漫气质。

中原中也觉得心里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不安

这个家伙...现在来干什么?


优雅的法国人并不在意围观的观众,身上典雅的香水气味包围住了他的情人。

他称太宰治为他的情人。

如玫瑰般美丽,战争般强大,爱情般脆弱,云彩般易逝的情人。

他俯下身,湿热的气息轻轻拂过耳际。挑起淡淡的薄红。

“您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淡呢——我可是刚结束长期出差。”他多情似秋水的眼眸满含暗示地望着那对凉薄的火欧泊。

不赐予我一个吻吗?


太宰治静静地看了他片刻,随即,伸出手,挽住他的脖颈

“今晚,1894。”

没错,情人之间需要简洁的露骨,剩下的全都要用调情来铺满。

魏尔伦顺势扣住他的后脑

他们接吻

许久未见的情人总是用热烈的深吻来欢迎对方

唇舌交织,口腔内的温度远比拥抱带来的更高

两人的吻技都相当好,各种细节也早已熟悉

对于他们来说,“情人”的解释,本质上就是用身体互相取悦。


他们在某些地方是相似的,例如现在,他们并不在意观众是怎么想,他们都能自导自演无人观看的独角戏。


“——”一柄携裹着异样红光的尖刀被险而又险地停在离咽喉处不到一手的距离。


“中也,你也在啊,真是好久不见。”魏尔伦并不觉得自己这么做有什么问题,自然地和正凶狠地盯着他的“弟弟”打招呼。

中原中也感觉血压突突突地往上窜。

“你,对,他,干了什么?”


就在中原中也被太宰治送进武侦一年后,自称是他名义上的“哥哥”,暗杀王魏尔伦来到了横滨,并扬言要带他走,否则就杀死他的同事和朋友。

当时是太宰治再次出现,代表黑手党引走了魏尔伦,平息了这场纷争。

难不成,是太宰答应了什么不可言说的条件给魏尔伦?


魏尔伦感受着中原中也想把他杀了的目光,心里了然,在感到好笑的同时也起了些捉弄的心思。


“普通的身体关系而已。”只是还没等魏尔伦调侃的话说出口,太宰治已经抢先一步回答了。

“哈?”

“听不懂吗?那么,P友,这下知道了吧。”太宰治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这恐怕是他们遇见以来太宰治脸上最生动的表情吧。

“不是、你、P友?为什么你?”舌头像是打结般,中原中也被震惊得连话都说不好。

“你在惊讶什么。这种关系很罕见吗,何况我还是黑手党。”

中原中也张嘴,欲言又止。表情很奇怪,每一块面部肌肉都被震惊得颤抖。


“毕竟,中也还是情窦初开的小男孩吧。我亲爱的弟弟,需要我帮你追到太宰君吗?”魏尔伦摩挲着太宰治耳后的碎发,稍带戏谑地问。

“不、需、要。我又不喜欢他。”他们到底什么关系?这是在炫耀吗?

中原中也已然脸黑得像锅底


噗,但是你心里想的全都摆出来了呢。还挺可爱的,这样的小男孩。

“是吗?太过于口是心非可不利于一段美好浪漫的关系——只不过,太宰君早就看出来了不是吗?”

回应他的先是席卷而来的风

太宰治从围墙上一跃而下,黑色大衣如旗帜在他的身后扬起

“对啊,早就看出来了。”他径直经过中原中也,还不忘火上浇油

“笨蛋中也实在是太好懂了。”


因在进攻和克制间徘徊而狂舞着的罗生门和蓄势待发的虎爪都一并消失

太宰治拍了拍他们的肩膀,留下来那句打磨钻石的经典语句:“关系真好,继续保持。”

少女看着把她从黑暗中拯救出来的青年来到她的身边,轻轻揉了揉她的头发,整个世界是那样的柔和明亮。“适应了侦探社的生活吗?”

泉镜花看着她的先生脸上温柔的笑容,听到心脏跳动的砰砰声。

“嗯,我过得很好。”

先生,您可以多笑笑吗。即使看不见色彩,即使感受不到温度,但是请您多像这样笑一笑吧。就当是我太自私。

“那就好。有时间回来看一看红叶姐。”

“我会的。”

而且,我希望以后每一次看望,都能看见您,看见您的笑颜。


等等,是不是还忘了什么。

哦,对了。


“你好,我叫太宰治。”

国木田独步看着面前微笑着的青年,他背对着光,向他伸出一只手,笑得很好看。

他好适合黄昏。

“你好,我叫国木田独步。”




虽然但是,国木田又是最后一个知道真相的人呢。

就是要迫害。


明明那句古话是”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

怎么反而是弟媳文学更多


你的评论和喜欢会成为我的动力哦

想要红心蓝手呀~


评论 ( 27 )
热度 ( 1157 )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勿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