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太 那个风流成性的干部大人(2)

有首领宰记忆的二代线宰

逻辑死

有掉马,社死情节。约P文学加一点点嫂子文学?

沙雕文

没加入港黑,被太宰治送到武侦的中织敦。

22港黑干部宰,港黑芥,以及关系很迷的魏太/

没有想活着的愿望却被庞大记忆和情感绊住的宰   会像主世界15岁一样时不时发疯。

刚遇到书时身边只有森,被强硬输入的记忆压迫到受不了时也会去找森,对森有显露的依赖

格外冷漠且温柔,因为脑海收录了太多记忆,显得麻木无情,对很多东西都迟钝了。

对织是渴望又惧怕着接近的

本质上还是个胆小鬼

奇奇怪怪的修罗场



近来,侦探社的气氛有些奇怪。

准确来说,是从对战组合前与港口黑手党的干部见面后开始的。


你看,白发少年总是会时不时偷偷瞄几瞄他尊敬的橘发前辈

没想到...中原先生竟然也是被太宰先生承认并送来侦探社的。还轻易露出那么生动的表情。要知道,太宰先生一向都是极其冷淡的。

而且中原先生还想追求太宰先生!虽然说中原先生各方面都十分优秀,人也好,但是,就是心里很不舒服啊...反正我是没希望了吧...那自己就祝福他们吧...可是太宰先生好像已经在外有人了...好不甘...

不对不对!我怎么能这么想呢!太宰先生自己的选择才是最重要的!只要先生好就行了,我敢不奢望太多。


为了表示鼓励自己,中岛敦还握了一下拳,势必要为太宰先生的人生幸福保驾卫航。


而被偷瞄的人此时也烦躁的很。

敦你别瞄了...有空瞄我不如帮我想想办法

这都什么事啊!那个魏尔伦!还有太宰治这个混蛋!

什么事情都一个人谋划,虽然这也算是他的魅力之一,但感觉就像是是棋盘上的棋子,连局都看不清

还有,关于那什么P友的问题,这也太离谱了...

可恶,越想竟然越觉得合理。

但是现在怎么办?

要不让敦和织田帮忙?不行,首要是先把魏尔伦解决掉...

不,还是请他们帮忙吧。两面出击的效果肯定要比单枪匹马好。


中原中也抬起头,面色凝重地看了一眼正在写战后报告的织田作之助。


织田作之助感受到了目光,接着在手机里看到了中原中也发来的消息:织田,我想拜托你一件事,下班后可以跟我聊一会吗。

织田作之助头上的呆毛晃了晃,但明面上还是古井无波。

本来晚上想去Lupin坐一坐的,不过太宰和安吾最近都忙,估计不会在的。

”好的。“

话说他们好像都知道了,嗯,太好了。


与谢野晶子看着有些古怪的三人,不对,准确来说是两人。心里有了一个恐怖的想法:不会吧,难道,敦喜欢中原?

年青的女医生也有着年轻女人的普遍特点,越想越觉得正确。

就是从中原开始为恋爱烦恼那时开始的,不会吧,敦不会真的喜欢中原吧?

中原的恋爱计划好像实施得也不顺,不会吧,不会吧?!


似乎,此时此刻,正认真工作的国木田独步是唯一一个没有受到感染的人

但是,他的理想上用来描述那位港黑干部的内容,已经达到了六页。


名侦探虽然担任着解决社内疑问的职责,但是

试问哪只猛兽会心甘情愿分享自己看上的猎物?


//

这种奇怪且微妙的氛围一直持续到现在。

今天是组合过后的第二天,各方都应该在整顿修养。但一大早,三刻构想都准备着出发。

这次的地点是一个较远的港口,所以侦探社出发得很早,而织田作之助因为要照顾孩子会晚一些单独出发。


他们朝着刚刚送太阳上班,还残留着金沙的横滨海走去。

港黑要求的是全员出动,就连与谢野都来了。

熙熙攘攘一群人,又适胜利到手,本应是无比欢快。但路上的气氛可谓是一度尴尬。

也说不出哪里尴尬,但总觉得怪怪的。

特别是中岛敦和中原中也,一个走两步瞄一眼对方,另一个好像全程神游天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当然,与谢野晶子的内心戏也从未停止。


远处是金色光点跳跃着的粼粼海面。清晨的空气微湿,带点儿凉意;朝曦却暖,洋洋洒洒如母亲的怀抱把人笼罩进去。

蓝天,金阳,浩海,翠绿繁茂的枝叶间不经意掺和进鸢色花朵。

黑大衣被树丛掩住了大半,却依然醒目

他好像很喜欢待在高处。又或许仅仅是不想站着?


照例是发尾带了一抹白的青年如忠犬守候在树旁

另有几排背着机关枪的黑手党在一侧待命。


看来是真的有大事啊,需要三刻会面。

与谢野晶子想。但如此重要的事情,为什么是由港口黑手党通知?


他还是那样用空洞的眼神眺望远方。好像丝毫没有注意到树下的动静。

但是,不得不说,他不知迷失在何处的样子,很美。

国木田独步在一瞬间,想用异能造一部摄像机,拍下来,小心地留住。

即使是褶卷泛黄的底片,也比记忆更长久,更坚固。


一时间无人说话,只是默默地看着树上的青年。

最后还是中原中也打破了沉默。他压低帽子,借此掩饰眼中的不自在。

”喂,太宰,你...还好吧?“有没有什么...不舒服之类的

”狗狗说的话我听不懂呢。“太宰治头都没转,不出所料的无比欠揍。

”太、宰、治!“硬了,拳头硬了。真的,要不是看他一副病病殃殃的样子,前天晚上还呃,约了一次,我就...

”好好好,那我告诉你:纯情小男孩就不要担心那么多事。不如回去专心练···术。“

算了,算了,不至于,不至于,真不至于

下一秒,

”嘶,果然,小矮子的营养都用来长在肌肉上了吧。“他揉着后腰,抬手挥退欲围上来的芥川和下属。


中原中也扣住握在手里的白皙脚踝,清晰地感觉到突出的骨头。

”你刚刚说谁是纯情小男孩?技术不过关?嗯?太宰?“

太宰治试了下挣开中原中也的手,没成功

”难道是我吗?而且刚刚明明是中也打断了我的思考吧。“

这是个乘胜追击的好机会,千载难逢。中原中也立即意识到。

极少极少的,能够窥视到太宰治真实想法的机会。

所以他几乎是狂喜地,迫不及待地问出那个问题:”你刚刚在想什么?“

不等太宰治回答,他又加了一句:“实话实说,否则我就不放手。”


太宰治望进那双极其认真地盯着他的钻蓝眼眸。

一潭死水对上大海,孰知输赢。

说实话,他觉得好笑。

多少次啊,数不清。多少双相同的或不同的眸子用这种认真到极点的眼神看他,燃着火,想要烧掉他的枷锁。

多少次,多少次。

看过多少次,还是会出现细小的撼动,甚至有时会在一瞬间冒出好好活下去的念头。

但他也从未答应过,要么说谎,要么岔开话题,敷衍了事。

他总是不敢去看那么诚挚纯真的眼神,不忍心去看那团火,不愿去想象那团火被倾盆大雨浇灭,剩一地湿乎乎粘嗒嗒未燃尽就腐烂生俎的柴。


【有没有听说过,承诺未履行就相当于谎言。】


所以他只是静静地盯着中原中也,枯萎的花朵腐烂在他眼里。

随后,他笑起来。 好啊,我说,但中也必须松手。

中原中也警惕地注视着他,生怕他一个不注意就掉进地面突然出现的裂缝里。

真的?

真的。他笑得灿烂。

于是他松手,看着太宰治翻身坐起,哼着小调走向海边。

他要去哪里?

他要去海里。


我啊,他说。他似乎情绪异样高涨。我刚刚在想,从树上掉下来,从楼上跳下去,坠入深海,哪个死法更适合我呢?

他仍是笑,笑得张狂又内敛。

他整个人放纵又压抑,无形的束缚伴随着无上的自由。


他走到崖线才堪堪止步,转过身,闭上眼,他笑着。

我在回忆,回忆那些死法的滋味

当然,这是谎话,他答应了中原中也,他不会说出来的。


预想中的惊呼夹杂着怒吼并没有按时来到,腰侧却多了一只手臂。

太宰治缓缓睁开眼,直直对上织田作之助平静的脸。

好近,可以清楚地看到他下巴上未仔细打理的胡茬。他眼里的蔚蓝海域依旧平静深邃,不动声色,却能吞下黑洞。

太宰治本来只想站在这被风吹一会,重温一下半悬空的感觉,现在却是真想跳了。


  ”织、织田作!你怎么,在,我,我只是想在这儿站一会,我、“他一时噤声,常吐出花言巧语或是脏晦污泥的嘴在他面前不懂得说平常话。

    织田作之助等他不再说出词语才开口,沉稳自然,”我知道,我相信太宰。我只是起防止作用。“

   太宰治过了很久才想起织田作之助有天衣无缝。

   织田作之助看到未来,他知道,但他也要去做这份无用功。

   他总喜欢多余的、没有意义的行动。


他身后是海,脚下是陡岩。他站在悬崖边缘,头顶是狂风,周身是空。

他闭了眼,忘了听,他不能说

织田作之助揽着他的腰,防止他掉下去,距离近得像是要亲吻。



与谢野晶子看着这令她掉眼珠的几幕,包括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的”在下已经找出了最适合太宰先生的绷带愚蠢的人虎“ ”你有病吧太宰先生不是一直都用那一家的吗还用得着你找“

她现在已经麻木了,内心毫无波澜。

不过好在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原来敦对中原不是暗恋是攀比啊,那没事了。

个鬼啊!


虽然她知道侦探社里有四个人是被港口黑手党干部送进来的,但是,到底怎么发展成这种关系的?!虽然人是很好看但也不至于吧?!

还是一个有自杀癖的。光是这一点就足以让她喜欢不起来,她厌恶所有不珍视生命的家伙。

中原,敦,织田,为什么要栽在这种家伙身上啊!


就在与谢野晶子抓狂时,江户川乱步反而兴趣盈然

原来如此啊,太宰,这下有最便捷的方法了呢。


太宰治几乎是慌乱地从织田作之助怀里逃开,像被猎人网住的小动物。

直到逃到几步之外才想起来解释,可他不知要说什么。

该说只是玩笑吗?还是敷衍过去?可是织田作一定看透了,怎么办,怎么办我...我不可能保证下次不会再做这种事情啊


你看,又来了,记忆中的场面又一幕幕重现。不是像幻灯片那样快速闪过,而是如海浪潮汐,不停地,不停地,拍打身体,占据思维,洗涮大脑。


这样的,面对”织田作之助“,面对“他们”,说不出话的时候,到底有多少次呢?


一片空白的思绪,被强塞进来的记忆和情感填满。

对了...这时候...只要

记忆洪流分成无数股涓涓细水,再筛选出符合场景的画面

等待...

织田作之助在昏黄的灯下望着他,织田作之助在暗沉的暮色中望着他,织田作之助在硝烟里望着他

织田作会解决的...没关系...

织田作之助走近太宰治,眼中映出他惶恐怔然的样子

他会对我说...

“太宰,你还好吗?”

“太宰,你还好吗?”

“太宰,你还好吗?”

...


呕。


景象层层叠叠,声音交织糅合在了一起

一份,两份,三份,四份...所有的情感加起来,挤进他的胸膛,压得他喘不上气

繁杂的记忆,驱赶不走的情绪

属于他又不属于他


头晕目眩,耳鸣嗡嗡,他几欲呕吐


“没事的啦,我好得很呢。”


太宰治转过身去应付暴怒的中原中也和被惊吓到的中岛敦,被揪起领子的同时还不忘让芥川龙之介专心整顿部下别打架,最后安抚好了小镜花。


“与谢野小姐,待会儿如果需要回避,请便哦。”

与谢野晶子一愣,但随即反应过来。

她紧盯着向她微笑着的俊美青年,半响才回应

“谢谢。”


传闻中被那个屑捡回来并一手带大的“历代最年轻”干部吗。

和她从本质上就不一样。怪不得能在那种环境下生存,还如鱼得水。

但是,现在看起来,也不算完全没有心。


“织田作先生,太宰。”

正当她准备走到远处时,传来一道声音,满是社畜熬夜通宵后的疲惫之感。

是异能特务科啊。


以种田火山头为首的异能特务科一行人也到了。

能发出这么饱经风霜社畜感的声音的人,除了我们敬业尽职的坂口安吾,还有谁?


“安吾,你的黑眼圈又重了。”

“哇,安吾你再抹点口红就成烟熏妆了。”

“没那么夸张...只是最近工作有点多而已...别幸灾乐祸,又不是谁都和你一样有那种恐怖的工作能力。”

坂口安吾已经没力气吐槽太宰治的话了。拜托,怎么会有在战争一结束就做好了战后整理的人啊!

简直就像...提前预知了未来...

太宰他,真的好像,会发生什么都知道一样,和组合的安排也都是他一手计划的,面面俱到,毫无漏洞,算下来竟然没有发生人员损失...


”咳,最近大家都辛苦了——“种田火山头有些不自在地移开目光,但他也没办法啊,能者多劳嘛。

”所以,太宰,今天我们三刻会面是为了什么?“

您这话题转折得也太生硬了吧。太宰治默默吐槽了一句。

在这个世界里,他十五岁送中也进侦探社,就是走种田火山头那里的渠道,之后织田作之助的洗白和入社也一样,并在此过程中结识了坂口安吾。

因为这层关系,异能开业证也就直接通过他取得。当然,其中少不了某只猫咪的推波助澜。


”有一个贩毒团队,趁这几天横滨动乱想偷渡过来,现在即将驶入那个海港。“说着,他伸手象征性地指了指一个港口。

”我们要趁他们卸货时袭击。“


”原来是这样,那么,麻烦你安排作战了。“种田火山头点头致意。

”好的,那我们稍作休整...“


”等等,这也太草率了吧?“ 辻村深月忍不住小声惊呼。

太宰治看向她。

那一只鸢眼里仿佛有黑洞,要把人吸进去,荒芜,死寂。

好、好可怕

 辻村深月竟下意识地躲到种田火山头身后

但即便是这样,她还是鼓起勇气,颤颤巍巍地问

”我们、我们连最基本的消息都不清楚,异能特务科也没看到一丝一毫的迹象...“

这个表述其实很合理,不卑不亢。毕竟踏踏实实的信任是要拿得出证据,对于她们这些不了解对方的人来说,一点儿信息都不给也实在太让人放不下心了。

坂口安吾尝试着解释:” 辻村,太宰君不会那样做的,黑手党也没有理由这么做...“


太宰治静静地看着坂口安吾绞劲脑汁地组织着语言去说服以 辻村深月为首的异能特务科属下

他刚要开口,却被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

”哎呀,福泽阁下,种田长官,真是好久不见~“

来人同样身着黑色大衣,但却在脖颈处加了一条暗红的红围巾。

现任港黑首领,森鸥外。


”具体情况我们要到了地方才能确认清楚呢。——大家也不愿听不确定的情报吧?相信经过组合一战,我们都能意识到,港口黑手党在城市守护方面与各位是志同道合的。“

他微笑着走到太宰治身旁,脱下手套,递给一旁的港口黑手党成员。随即抬起手,拇指抵着他的太阳穴,稍用力并小幅度地打着转按摩。

太宰治闭上眼睛,如同张开嘴乖乖坐在椅子上等医生查看的孩子。

一会儿后。

差不多了。太宰治按下森鸥外的手,但没有立即让他离开。

而是轻轻地蹭了蹭,带着一丝依恋。像一只棕色毛发的可爱猫猫靠在脚边打了个滚儿。


”出发吧。“


在去的路上,太宰治简略给各部分人手分了工,也无人有异议

很快,他们都看到:一艘武装过的商船正停在空无一人的港口,船上的人正忙碌地进进出出搬运货物。

”一点都没接到消息呢...“辻村深月喃喃道。快速地看了一眼正用望远镜观察的青年。

长得好好看啊...虽然不知为何一只眼睛缠着绷带。但是身为黑手党,好恐怖啊....


看都不用看就知道她在想什么。

太宰治用望远镜观察到:从船上下来的人,胸口都有一个”S“型胸针。

原来是”Snake“啊。

还以为会是”Devil“或”Niggard“呢,这两个算得上是记忆里所有的这一时期出现的贩毒团伙中最难搞的两个了

那就好办了。


他转身,简要叙述了他们的大体情况。

然而,虽是简要,却连他们对现有几种枪械的使用熟练度都能不假思索地说出。

港口黑手党信息网延伸到了这个程度吗?好像亲身经历了与他们的战斗一样

估计连异能特务科都很难弄到这么丰富的资料吧。这一次甚至都没有察觉他们的登陆。

坂口安吾暗暗赞叹,但想到又多了一堆的工作

我为我的头发默哀 之 看淡生死 JPN.


”全员带好耳麦。我带人打头阵,战斗能力较弱的跟在后背,非战斗人员呆在原地。“

不到一分钟,三方人员都已编好阵型。

不过让人惊讶的是,森鸥外竟然也跟在了队尾。

话说回来,他原本也就没有来的必要。因为这一次行动很明显是由太宰治主场,指挥权也集中在太宰治身上。

他来干什么?


偷袭很顺利,对方自以为是,麻痹大意,一船的人没几个在警戒周围情况的,甚至有些人忙于搬运毒品,连枪都没拿。

于是不到半小时,船上大部分人都束手就擒,在留下一些人整理毒品后,太宰治带着武力派闯进了船舱。

迎接他们的是一个看起来岁数在三十岁上下的年青男人。

他并没有显现出太多的慌乱,反而十分冷静,右手举着一个按钮。

”把货和人还给我们,否则,这艘船携带的足以污染整个横滨海的石油和化学药剂将让你们悔不当初。“

”你!“中原中也手中红光乍现,却被太宰治压下。


太宰治向前一步

”喂,太宰!“/”太宰先生!“

中原中也差一点就要扯住他的衣领,却看到他漫不经心地挥了挥手。


太宰治露出笑容。

”这个损失我们确实承担不起呢——那我们来个交易吧?“

对面的男人毫不意外这样的话

”货,必须全部还给我们。这是我们的最低限度。“

太宰治右手虚握拳,搭上侧脸,歪着头作思考状,显出几分少年感:”欸——原来是我们的筹码不够吗——那么,“

他的声音温润清朗,带着磁性,又因染上情事和烟酒而略有些沙哑,此刻听起来却只令人毛骨悚然

”再加上你的家人,怎么样?“


耳机中有一会儿没有传来声音,这代表着对方沉默了。

”咦,好下作的手段。但是不得不承认很有用欸。果然,黑手党就是黑手党,但这帮贩毒的人也不是什么好种!那句话说的好:恶人自有恶人磨。真是奇妙啊!“

坂口安吾选择性忽视了正清点收拾毒品的人的话。对方沉默这么久,一定是真的发现了什么。可是,太宰难道是事先预料到了这一幕?但他又是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去找到那些人的呢?

坂口安吾脑子里的疑问一个个冒出来,但还容不得他细想,耳机里又传来了声响。


”你要怎样?“男人的声音有些浮躁,虽然他看起来已经在努力地压抑住。

”货,留下。我觉得这应该足够了,你即将出生的孩子都还可以拥有个父亲。“太宰治再次向前走了一步,相反的,男人警惕地往后退了一段距离

”呵,你是太天真还是没脑子,你觉得弄丢了货,我还活得下来吗?“男人出言讥讽。

”啊啦,我不知道你活不活的下来,但是,我觉得你要是不这么做,你还有两天就是预产期的妻子和未出世的孩子应该活不下来哦。“


”呜哎哎哎!好卑鄙啊!好恶心!“

”这男人虽说他贩毒,还痴心妄想要回那批毒品,可他好像也是被逼迫的哎。但是,不管怎么说,心系家人这一点我就要打call !“

坂口安吾依旧忽略了身边传来的声音,专注于耳机里传来的内容。


”...放了简。“好半天,耳机边才传来男人叹息般的声音。

太宰治轻轻松松拿走了他手上的遥控器。

”好过分,我甚至都没派人去监视她们哎。“

”是吗,挺好。那我还要谢谢你。“

在场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带我走吧,反正我回去也是死路一条。与其回去让自己被开膛破肚的尸体丢到她们眼前。我自首。被枪毙也无所谓,只是希望我的事别传到那边去,最后,要是能再看一眼孩子和妻子的照片我就满足了。“男人仰起头,看起来很开心,似乎在想象未出世的孩子的样子。


回到这边,坂口安吾已经快要被周围沸沸扬扬的讨论淹没了

”这个人好像还不错!就是好可惜啊走上了这条路。“

”怎么看起来我们反而像是混蛋一样!“

”没事,就算死刑,也要点时间,他一定可以看到他的孩子的照片的!“


男人唇角还带着笑意,却冷不丁地望进太宰治的眼睛。

那是...?


”啊啊,其实我觉得你回去也没什么问题的。“

男人猛地瞪大眼睛。

”毕竟,你不是已经杀了你的老大吗?“

冷汗如雨滑落。

”就在几个月前,你还有两天就到预产期的妻子被杀死之后。“

他...在说什么?

”你在南美洲丢了一大批货之后,惦记妻子和孩子,不想让孩子一出生就失去父亲,所以不敢回去。于是一一“

太宰治不知何时挂在脸上的笑容早已消失不见

那眼神是男人从未见过的虚无,虚无到可怕,视线散焦,目之所至仿佛在量子空洞的深处

但男人已经无暇顾及这些了

他浑身颤抖,几乎控制不住要跪到地上

”你的老大,便把你毫不知情的妻子开膛破肚,连成形的、将要出世的胎儿都剥出来剪碎了。“

满目猩红,腐烂发黑的人肉碎片,混杂着白花花的东西,还有...透明的、纯洁神圣的胎膜

”你身手不错,便瞅空把你的老大杀了,但你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你活不下去,所以你选择遗忘。“

”这几个月来,你的潜意识都把每一天认为是她们死去的那天,做着以前一样的事情:贩毒,和期待。每一天都期待着孩子的出世,期待和妻子孩子一起拍一张照“

”闭嘴啊啊啊啊!!!“

男人像是想扑过来把他的嘴捂上,但他只是跪到了地上,手死死地揪着头发,眼泪不受控地滑落。

”真奇怪,逃避的是你,害死她们也大部分因为你;杀死他们是你的老大,我不得不说他愚蠢到了极点。而我只是告诉了你被你遗忘的记忆而已,为什么要对我发泄呢?“

他的瞳孔缩得很小,处于极度兴奋状态

”懦弱不堪,患得患失,用逃避、用遗忘来缓解痛苦,——“就好像股票涨到了某一个百分点就必定会狂跌,精神紧绷到极点后就会断裂

他突然停下了,转身朝甲板上走去,显得萎靡不振。


一片寂静,只剩男人如野兽一般的痛苦嚎叫。


坂口安吾终于得了几分清净。

他轻叹出一口气

这就是太宰啊。


残忍至极


直击心灵的震撼以至于接下来的工作无人说话。

沉默蔓延开,几乎所有人都浸没在对这件事的思考中。


直到耳麦里突兀地响起一个声音:“太好了——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带着颤抖,饱含压抑不住的狂喜,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声枪响

“太好了,真的太好了一一告诉我吧,告诉我,你是为什么活到现在的?”


中原中也刚冲上甲板就看到太宰治正被一个瘦弱的年轻人用发着抖的枪口对着,脸上还有一道血口子

“你又发什么疯?”这条青花鱼今天到底是怎么了?以往都没见他疯成这个样子

但太宰治这会儿可没空怼中原中也

“告诉我,告诉我,你活下去的意义是什么?”他毫不在意黑洞洞的枪口,反而亲密地贴上去

  持枪的人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的杂鱼,在甲板上偷懒,听到响动后就躲了起来。

“我...我...我只是...”他明显连枪都没用过,扣指板都用的是两只手指。整个人抖得像个筛子,又想活,又贪财,又犹豫着杀人,还怕得要死

真是看不下去了

中原中也直接用重力把那人的两个肩膀都拧脱了,枪也随之掉在地上


只是,太宰治并没有放过倒在他脚下痛得打滚的人

“告诉我,告诉我,你是为什么活到现在的?”

他像是在向神明祷告,那样真挚,那样渴望

“我...我只是想赚钱...我想活下去...放过我吧...我不想死...”


【你可曾听说,上帝祈求世人的救赎】


被黑大衣包裹着的身体剧烈地晃了一下。中原中也还差点以为他中弹了。

”喂,青花鱼,别发疯了,快过来,走了。“虽然嘴上嫌弃,但中原中也还是向太宰治走去


太宰治弯腰捡起那把手枪,抵住左胸膛

中原中也瞳孔骤缩,”太宰——“他扑过去,同时手中发动重力


距离不够,因为有人间失格,重力无用

来不及了


中原中也简直想把刚刚为了假装不在意就故意慢悠悠走过去的自己一脚踹过去


枪响了


枪响了

一颗子弹擦过他的头发

一颗子弹穿过他的肩膀


”治!“赶来的森鸥外扶住倒下的太宰治,鲜血逐渐浸湿厚重的黑大衣

”治,醒醒,是我。“森鸥外扯开手套,覆上他未缠绷带的左眼


数不计数的记忆片段还在循环播放,各人各事的信息、一场谋杀的细枝末节,浴缸里的头发、光怪陆离的形状

我谁都见过,又谁都没见过

我拥有的最多,却什么都没有

我知道一切,洞悉一切,无所谓一切

你不曾认识我


他跪着干呕

森鸥外不曾撤开压在他左眼的手,干燥温暖的熟悉气味好歹让他好了那么一丝一毫

于是他扯着森鸥外的手,他笑,他哭,他哽咽,他嗓音嘶哑

森先生,他,没有,他也没有


旁人听来云里雾里,但森鸥外听懂了。

这个人,在太宰治相应的记忆中不存在,这是第一个没有

他也没有太宰治要寻找的活着的意义,这是第二个没有

所以太宰治兴奋,狂喜:总算,总算,有一个不再是重重复复

所以太宰治绝望,求死:没有用,他早就知道,但他仍旧挣扎,又一次次被戏弄

繁杂庞大的记忆和情感从得到起就压垮了他


他曾开玩笑般说:森先生,你看我像不像是神子下凡历劫。

森鸥外说像,他笑得勉强,于是森鸥外就说不用笑,于是他就只是摇头

他说,他只是罪恶之人在世俗受难


于是森鸥外也叹息,接过跟上来的芥川龙之介递来的针管

”治,这是这个月第三次了。“

”不准有下次了,从现在开始,我不许你再亲自到这种情景里。“

那针药剂似乎是催眠类药物,不一会太宰治就意识迷糊


进入昏迷前,森鸥外听到太宰治嘟囔了一句,含糊不清:”反正...森先生不是也跟来了...“


可是,治啊,你能保证,我不在,你能活着回来吗。


今天的事情绝不是普普通通的日常版”策划性自杀“


森鸥外简单给中弹的部位做了处理,吩咐广津去打招呼后就抱起太宰治离开了。



你的评论和喜欢会成为我的动力哦

想要红心蓝手呀~


彩蛋是中也和太宰到底是怎么约上P的


其实在开头敦那里,我是想这样写的:太宰先生还称中原先生是他的狗!多么亲密的关系啊!好羡慕!(因为过于OOC而删掉)(但是我觉得很小就被太宰先生从孤儿院里带出来+和芥川打架多了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评论 ( 54 )
热度 ( 646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勿忘 | Powered by LOFTER